青云泠风

喜欢纯音乐与古典文化的吃货

【同颜】第六章③

话音未落,红宝石上突然光芒大作,莱戈拉斯感觉到玉坠内的残魂也在蠢蠢欲动。
王后的嘴角带血,勾起一抹诡异的笑容:“它告诉过我,谁敢阻止我,谁就是他的下一个猎物……”
“说得轻巧,不怕风大闪了舌头?”威尔讽刺道,却不敢小觑残魂的力量。
残魂的确能够影响人的意志,可毕竟是残缺的魂片,无法凝聚,只能借助他人之手达成目的。可即使这样,威尔能够从中感受到威胁。
事情陷入了僵局,他们无法接触到包裹在王后意志里的残魂,残魂也只能通过影响王后的意志来保护自己。
威尔犀利深邃的眼睛里透出一丝无奈,他不禁把目光转向莱戈拉斯,发现莱戈拉斯也是同样凝重的表情。甚至,还有些不知所措。
“威尔,记不记得我告诉过你的魔戒?”莱戈拉斯的碧蓝双眸在昏暗的灯光中显得有些神色不定,这引起了威尔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它能迷惑人的心智,影响人的判断力,甚至把人置于死地。”
“所以护戒途中,我很少,甚至几乎不去看它,不去关心弗洛多。这对我来说是很难受的,因为霍比特人们都是很友善,很可爱的。”
“因为,威尔,我不是无欲无求的。我也有杂念。我不是神,更何况即使是神,也会闲着没事想听个歌,奏个曲儿。所以,威尔,如果再这么耗下去,我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
莱戈拉斯咬着嘴唇,玉琢般修长白净的手紧紧握住泛着血光的红宝石,仿佛不看见它,就不会被影响:“我发现,就在刚才,我对于我们的任务越来越没有信心,甚至会产生一种悲哀的颓废感。这种感觉并不陌生,威尔,魔戒的力量远比这强烈,它带来的压力与悲哀也更刻骨,可是,没有哪一次我是直面魔戒的,我不确定我直对着残魂还能撑到几时,这种潮水般的悲哀压抑简直让我喘不过来气……”
他闭上悲伤的蓝眼睛,站起身来:“我们必须找到办法,立刻摧毁它!这种感觉比十只炎魔围着我都可怕!”
威尔心里的震惊无以复加。他是如此地了解莱戈拉斯。他所认识的莱戈拉斯,是充满希望与勇气,即使面对最糟糕的环境,也能泰然处之的。可见,这次的残魂凝聚的实力要比以往强了很多倍。恐怕,是那个王后的意志帮助的。也不知它利用王后,害死了多少生命,收集了多少戾气。
“没事的,莱戈拉斯。”威尔快步走上前,一把夺掉莱戈拉斯手中的孽障,“相信我!我们一定会成功!这次的残魂再厉害,也不过是个玩弄心术的邪祟,我相信我们,更相信你。”说完话,威尔自己都惊讶,这么温柔的语气,是自从他当上船长,每天扯着嗓子喊“fire”之后就再也没用过的。
宝石到手那一刻,威尔清晰地理解了莱戈拉斯的意念有多强大。他只觉得眼前一黑,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涌上心头。伊丽莎白痛苦悲伤的脸,儿时那场大火,杰克的利用,父亲的厄运经历,当上船长之后的各种世事磨砺,以及被放大了十倍的对于残魂的困扰与忧虑。这些情绪加起来,只让他压抑得想找块石头撞死算了。
他支撑不住,半跪在地上,另一只手紧紧握着莱戈拉斯的手。半晌,他历经风雨,在海浪中翻滚过的强大意志让他支撑了下来。他勉强稳住自己的心神,看到莱戈拉斯蹲到他面前。
此时的莱戈拉斯已不受残魂侵扰,恢复了镇定。他坚定温和的眼睛让威尔驱散了更多的负面情绪。莱戈拉斯扶起威尔,一只修长干净,却因常年拉弓握剑而分外有力的手打开了威尔紧紧闭拢,握住宝石的手。他把宝石放在二人手心中间,十指交错在一起,两个人一起握住了宝石。
所有的艰难困苦,所有的艰险阻碍,他们两个人,一起承担。
————
这里残魂的能力其实和魔戒不太相似,应该和摄魂怪差不多……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