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泠风

喜欢纯音乐与古典文化的吃货

【同颜】第六章①②

   据说,岸国王后已年逾四十。然而威尔看到的华服女子,却拥有着精致艳丽的面孔。颈上那红宝石血一般的色泽与桌上的红酒交相辉映。脖颈往下雪白的肌肤在锦缎包裹的丰满部位上方恰到好处地戛然而止,引人遐思。白藕般修长的手臂末端,一双玉指正在那苍老国王的花白头部轻柔按摩。
   “你看那国王。”莱戈拉斯皱起远山般的眉,在威尔耳边轻语,“记得我说过的希优顿吗?他和希优顿那时候很像。他被控制了。”
   “咱们现在过去?抢下来那宝石吗?把人打晕了抢?”威尔无来由地一阵兴奋,海盗的职业习惯让他对自己简单粗暴的计划很是自信。
   “赞同。不过要出其不意。”莱戈拉斯嘴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意,海洋般蔚蓝的双眸里,亮起狡黠的笑意。
   “陛下,你醉了。”王后艳红的唇靠近国王发红的耳朵,扬起一抹勾魂摄魄的微笑,“陛下?你睡着了吗?陛下?”
   年迈的国王毫无意识,王后慢慢收起微笑,把国王往椅子靠背上一扔,慵懒地唤道:“丹尼,洛拉,把国王带回寝宫!”
   她唤的是她的心腹侍卫,不一会儿,两个穿着侍卫服侍的挺拔身影走进屋内。
   “陛下睡着了,把他扛回去。”王后懒懒道,昏黄的油灯下,她灰色的双眸里苍老的神态暴露了她并不年轻的事实。
   “王后?”莱戈拉斯摘掉帽子,金色的发丝瞬间倾泻下来,双眸锁住王后略带惊疑但不失镇定的灰色眼睛,“请讲您的宝石赠与我们,我等感激不尽。”
   “狂徒!”王后轻蔑地冷笑一声,还没冷笑完,刚哼了一个音,就瞪大了双眸,软倒在椅子里。
她身后,威尔揉了揉手,脸上恶作剧般作出痛苦的表情:“她后颈怎么这么硬?嘶——”
   “别说话了,动手吧。”莱戈拉斯无奈道。不一会儿,窗帘被全部拉上,油灯只剩一盏亮着,国王被扔到角落里防止碍事,王后被紧紧捆在了椅子上。
    轻车熟路完成这一切,威尔拍了拍手,扭头看向莱戈拉斯,惊讶地发现对方的脸上满是痛快与兴奋的可爱表情。
    对于半兽人,莱戈拉斯向来是一箭致命,从来没这么鬼鬼祟祟绑架过谁。威尔还担心这位王子有什么负担,没想到,这家伙比谁都开心。
   莱戈拉斯当然开心。身为王子,或是领主,能理所当然地干离经叛道的事,是以前他想都不会想的。威尔内心一阵抽搐,他把纯良的王子殿下带坏了啊,希望那位传说中(莱戈拉斯说的)高贵高傲勇敢明智高大俊美的瑟兰迪尔陛下能原谅他的罪行。
   王后咬牙醒转,发现自己所处的境地,愤怒地哼完了那个冷笑,缓缓道:“什么人,敢……该死的,我的宝石呢?我的红宝石哪去了?你们……”
    莱戈拉斯修长的手指上捏着那血色殷染的罪恶之石,正偏头沉思。他们本想立即除掉里面的残魂,却发现残魂被一抹强大的意志包围,必须除掉这抹来自王后的意志,才能触碰到残魂。
   “这东西对你很重要?”威尔诧异道,“你是王后,珍奇宝物多了去了,差这一件?”
   “你管?你想要什么,我都给!把它还给我!”王后歇斯底里地叫道,她绑在椅子上的手已磨出了红痕,血色正一点点透出来,她却感觉不到一样。
    莱戈拉斯与威尔面面相觑,莱戈拉斯回过头,盯住王后已略带疯狂的眼睛,说道:“这邪恶的宝石,你为什么要留着?”
    “邪恶?你敢说它邪恶?呵呵……也许我是邪恶的,可它决不邪恶……决不……”
    “它是你的……”莱戈拉斯疑惑道,轻柔的声线能让每个人放松警惕,“它对你,很重要?”
   “它是我未婚夫的遗物。”王后垂着头,挣扎已使她的发丝凌乱。她低声道,“很重要。这是我复仇的信念……”
   “复仇?向国王?”莱戈拉斯指指一边被所有人忽略的,躺在墙角睡得酣畅的岸国国王。
   “他?一颗愚蠢的棋子罢了。”王后嗤笑道,抬头注视着莱戈拉斯和威尔,似乎决定说出真相,“我要向海国复仇。”
   “你的未婚夫死在海国人手里?”威尔问道。
   “他死在海国国王的手里。”王后咬牙切齿,沧桑冷寂的眸子里燃气滔天的恨意与刻骨的伤痛。
    王后是海国人,与未婚夫青梅竹马,感情深厚,非卿不可。就在婚礼前一天,年轻的未婚妻去街上散布,遇到了出游的海国国王。
    海国国王彼时是个刚上任的青年国王,还未立后。遇到她一见倾心。心系未婚夫的她抵死拒绝。这引发了国王的怒意,他认为这是对他王室尊严的践踏。他下令立即杀掉敢于拒绝他的女子的未婚夫,并把伤心欲绝的未婚妻驱逐。
    失去了爱人的女孩发誓复仇。她戴着二人定情的红宝石,在那拉城“偶遇”了岸国国王。
    本就百年交战的海岸两国在新王后的鼓动下关系更加恶化,岸国甚至做出了屠城的暴行。而屠城的命令,正是王后迷惑国王下达的。
   “你的未婚夫无辜,那些惨遭屠戮的人民岂不更无辜?”莱戈拉斯的眸子里染上怒意,威尔拍拍他的肩,敌视的目光瞥向莱戈拉斯手中的红色宝石。
   “我本不想那样做的。”王后的眼神有些迷乱,“那时,我听见一个声音,就从红宝石里传来。他说,杀了他们,杀了所有人,用他子民的鲜血,来洗净他的暴行。”
   “可怕。”威尔呢喃道,“它竟能影响人的意志。”
   “听我说,王后。你的宝石,包括你自己,都被控制了。我们要除掉邪祟,这需要你的配合。”莱戈拉斯决定好言相劝,然而王后却眼神疯狂:“不可能!谁也不能阻止我的复仇!”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