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泠风

喜欢纯音乐与古典文化的吃货

【Wigolas】【同颜】第十一章

    山洞里一片昏暗,威尔不得不点起了火把才能勉强看清前路。山洞开始很宽敞,越往前走就越狭窄,莱戈拉斯甚至一抬头就能磕到头顶的岩石壁。
    “不错的岩石天花板,估计甘道夫的烟火都无法把它烧穿。”莱戈拉斯幽默道。
    “我敢说,如果巴博萨还活着,他绝对无法通过这条路。”威尔嘟囔道。
    “而我父亲更是只能弯着腰前行了。他肯定不会这么做的。也许他会抓来萨鲁曼把山炸平。”莱戈拉斯挑眉调侃道。自己父亲那傲人的高大身材有时也不是很有用。
    到了山洞的尽头,他们却依旧什么也没有看到,只有四壁的岩石和脚底的黄沙。
    “威尔,照一下前面。”莱戈拉斯说道。威尔把火把举到前面,只看到面前的岩石壁异常的平滑,好像经过打磨一样。
    “这一定不是自然形成的。”威尔皱眉道,“可是谁会闲着无聊,来打磨一块岩石?”
    “这附近有没有机关之类的东西?”莱戈拉斯问道,“四处看一看,一定有哪里不对劲。”
    “我能说哪里都不对劲吗?”威尔无奈道,“奇怪的岛上之山,奇怪的山洞,打磨的岩石壁……看!莱戈拉斯!那儿有一处凹槽。”
    威尔把火把举到岩石壁左上方,只见上面有一个小到让人无法注意的凹槽。那凹槽的形状看起来甚是眼熟。
    “是你的玉坠。”威尔怔怔道。
    莱戈拉斯将玉坠从脖子上扯下来,扣到凹槽上,果然无比契合。
    在玉坠进入凹槽的一瞬间,山洞里传出奇怪的乐声,岩石壁竟然开始转动,侧出一个入口。
    “果然。”莱戈拉斯取下玉坠,和威尔向里面走去。
    在他们刚刚走进去的一刹那,岩石壁突然“轰”地一声关上。二人心道不好,各自拿着武器武器,靠着岩石壁,警惕地盯着前方。
    只见原本昏暗的山洞突然光芒大作,威尔赶紧闭上眼睛,而莱戈拉斯拜锐利的精灵之眼所赐,眼睛受到了严重的刺激,在几分钟之内无法看清东西。
    “威尔,那是什么?”莱戈拉斯闭着眼睛问道。
    威尔缓缓适应了光芒,在看到眼前一幕时,惊讶地咋舌道:“莱戈拉斯……这儿有一座金山!满满的全是金子!看来燮楼是把整座山挖空了来装金子,这儿真的很宽敞。”
    “哦,真是令人失望。”莱戈拉斯道。看来山洞的主人也是史矛革那样没有品味的家伙,收集那么多金子做什么?
    自家父亲的收藏里,全是翡翠钻石珠玉,最不济,还有金银雕成的工艺品,可比这有品味多了。
    威尔无奈地望向洞顶,打趣道:“咱们莫不是来到了基督山?”
    莱戈拉斯耸耸肩,他的眼睛还没有完全恢复,二人不敢贸然前行,只好坐在金山旁边。
    “威尔,你再仔细看一下,真的只有金山吗?”莱戈拉斯忍痛睁开眼睛,沉吟道。
    “当然不止。金山底下,金子上面,还有侧面,有上百具尸骨。”威尔嘿嘿笑道,“我怕吓到你,就没说。”
    “……威尔,你知道我和吉穆利一起陪阿拉贡借阴兵的事吧?”
    “知道。”
    “你知道我在家以打巨型蜘蛛为乐吧?”
    “……知道。”
    “你知道我杀的半兽人叠起来能比孤山还高吧?”
    “……”
    “你是吃了吉穆利的胡子才会认为我会被吓到吧?啊?”
    “……”
    莱戈拉斯的眼睛虽然还在微微发疼,但已能看清东西了。他和威尔稍微休整了一下,做足准备继续寻找燮楼的残魂。
    “天机说,这次我们要找的残魂是九片里最强大的。因为它承载了燮楼全部的记忆和怨念。包括被咱们消灭的几片残魂的怨念都会到这儿来。”威尔担忧道,“不过放心,巴里安和帕里斯他们这次面对的残魂比较弱,应该很快就能赶过来支援。”
    “但愿如此。”莱戈拉斯点点头,二人屏住呼吸,顺着玉坠光芒的指引,向金山另一侧走去。
        “这里越来越冷了。”威尔皱着眉头把挽起的袖子放了下来,“果然,黑暗的地方就是阴冷。”
    “很冷吗?”莱戈拉斯抹掉手心渗出的汗,尽力让眼睛看向暗处。托那一大坨璀璨金山的福,他们不需要任何照明用具。
    “这是残魂中最聪明的一个,还知道用强光刺激我的眼睛。”莱戈拉斯冷笑道,“不过这一招并不高明,因为他不了解,精灵之眼并非仅仅视力卓著,而且还能把所有伤害降到最低。”说话间,他已搭箭上弓,话音未落,一支雁翎羽的利箭已从雕刻着山毛榉的长弓上向前方倏然飞出。
    威尔也早已将准备好的火枪举起,扣动扳机,向同一个方向发射一枚这个时代最致命的子弹。
    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不必商量,只要眼神与动作的交流,他们已制定好战术,一同出击。
    “默契,不愧拥有如此契合的灵魂。”冷冽低沉的声音在山洞的四面回荡,二人却连头也不转,一同屏住呼吸,凝视着金山背面那面看似一堵岩石墙,实则吞噬了一支羽箭和一枚子弹的诡异屏障。
    “我很好奇,你们听见我的声音居然不惊讶。”慵懒的声音被刻意拉长,岩石的前面汇起黑雾,慢慢凝成了人形。
    黑色的长袍,狭长凌厉的双眼,血一样骇人的嘴唇,陌生而熟悉。
    眼前的人,赫然是天机。
    “欢迎来到这儿,我亲爱的朋友。你们是惊喜,还是失望呢?”他靠在岩石上,姿态随意,眼神充满了戏谑。
    “别装了,燮楼,一点都不像。”威尔又打了几枪,发现完全无法伤到对方,不禁暗恨浪费的子弹,“你天天在洞里捂着,皮肤太白了,人家天机没有这么白,还有,你不知道当初他救你的时候伤了脖子,后颈有一条伤疤吗?”
    这就是天机要把黑色的长发散下来的原因,他用长发遮挡着那条狰狞的,象征着挚友背叛的伤痕。
    而眼前的人,长发束起,戴着紫玉冠,光洁的后颈上连个蚊子叮咬的包都没有。
    燮楼狠狠皱了剑眉,嘴角笑意瞬间散去,眼神凌厉:“眼力不错,凡人小子。”
    “过奖。”威尔手心捏了一把汗,余光暗示莱戈拉斯不要轻举妄动。
    莱戈拉斯当然不会轻举妄动,他在发现普通武器无法伤到燮楼后,已经开始试验用染着精灵血的箭了。看到莱戈拉斯手心的伤口,威尔眼神一顿,握紧拳头。
    “别试了,小精灵。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可惜,你的血液只会让我的衣服变湿而已。”燮楼弹掉箭,衣服上只留下箭擦过留下的血迹,“啧,幸好今儿穿的是黑衣服,看不出来。”
    “该死。”莱戈拉斯咬着嘴唇,默念第一次收集残魂时拯救克里的咒语。
    “别费劲啦,真是个倔强的孩子,可是一招不能用老是吧?”燮楼摇摇头,语气里甚至带了几分遗憾。
    “是吗?”莱戈拉斯低声道,嘴角勾起一抹调皮的笑容,看向威尔,两人会意一笑。
    “嗖”——
    一支箭头发黑的箭,划破诡秘的空气,势如破竹,直击燮楼额头。
    燮楼轻蔑一笑,却在箭头逼近时露出惊讶,甚至震惊的目光。
    那支箭,竟然能破了他的防护法罩。
    他狠狠一挥手,一道白光将箭弹开。鲜红的血液从他的左腕汩汩流出。他看向莱戈拉斯,莱戈拉斯手握长弓,却并没有动作,那支箭显然不是他射的。
    “原来是你。”燮楼不在乎地甩了甩手腕,任凭血液顺着手指淌向地面,蜿蜒向前,“亲爱的小王子,看来,你的箭术增进不少。上一次算计我时,你对准我的额头,却把箭射到了我的肩膀上。”
    帕里斯和巴里安从暗处走了出来,莱戈拉斯一早就看见了他们,暗示了威尔,所以之前的一系列动作都是在为帕里斯那一箭争取时间。果然,帕里斯没有让他们失望。
    “我上次对准的是你的心脏,你如果不突然转身,我就能命中!”帕里斯气得额角直抽,他经历了这么多,早已不是那个娇生惯养的小王子了。
    “是嘛?”燮楼装出吃惊的样子,嘴角勾起不耐烦的弧度,“懒得和你们这群孩子玩了,真是淘气啊,居然能把天机的血萃到箭头上伤我。啧,可惜,只能伤了我而已。”说话间,他的左腕已不再流血,伤口竟然慢慢愈合,“天机那家伙估计不知道,无论如何,他是杀不了我的。永远,杀不了我。”
    燮楼懒散地打了个哈欠,信手一挥,原本空空如也的手上多了一把长刀:“千年前,天机用长刀,我用长剑。千年来,我费尽心思,总算把这长刀用熟了。”话音未落,刀刃已堪堪逼到莱戈拉斯鼻尖。
    莱戈拉斯迅速后仰,弃弓拔刀,挡住攻势。
    威尔的枪没子弹了。他恨恨地将枪向燮楼砸过去,正中燮楼头上的紫玉冠。冠掉到地上,瞬间碎裂成两截。燮楼一顿,长发散开,眼睛望着碎裂的紫玉失神片刻。
    帕里斯趁机又射出一箭,正中燮楼左胸。燮楼向后退了一步,回过神来,毫不犹豫地拔掉箭头,任凭心血几乎是喷洒出来。不等伤口愈合,他又一刀劈向巴里安,巴里安使尽全力躲避,仍被削掉一截头发,脖子上甚至被刀锋的寒气划出一道清浅的血痕。
    “这怎么办啊,他也太逆天了。”巴里安看着燮楼在四人围攻之间游刃有余,受伤也不理会,一袭黑衣无端给人沉重的压迫感,嘴角讽刺戏谑的笑意更是让人惴惴不安。
    “在下正是逆天而行,爵爷先生。你难道不想与天抗衡吗?它夺走了你刚出世的孩子,夺走了你挚爱的妻子,你难道不想逆天而行,将他们从它手里抢回来?”燮楼低沉冷冽的声音如魔音一般敲击着巴里安的灵魂。巴里安一阵恍惚,几乎要失去意识。
    “巴里安!巴里安!你给我醒醒!当心你家茜贝拉回去揪你耳朵!”帕里斯一边奋力抵挡几乎逼到他额头的刀刃,一边朝着巴里安大吼,“你快要娶茜贝拉了!你已经拥有了新的生活!别被他迷惑了!”
    “是吗?亲爱的小王子?”燮楼注视着帕里斯,漆黑的眼瞳仿佛要吞噬一切,“你不想报复该死的神明?他们夺走了你的国家,夺走了你那慈爱的父亲,夺走了你最爱,也最爱你的哥哥,害得你家破人亡。”
    “那是我自己作的,我选择了用不成熟的方式维护自己的爱情,就要承担这种后果。我也将自己为此赎罪。”他回望燮楼的眼睛,坚定而执拗。
    他拥有过太多,失去过太多,经历过太多,他在强迫自己,强迫自己拥有一个成熟强大的灵魂。
    巴里安被帕里斯那几乎破音的一嗓子喊醒,才惊觉自己被迷惑了。他转头看向莱戈拉斯和威尔,发现一人一精正互相对视,气氛古怪。
    “发生了什么?”他问道。没有人回答他,空气里弥漫着古怪的气氛。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