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泠风

喜欢纯音乐与古典文化的吃货

【Wigolas】【同颜】第十二章②

     当莱戈拉斯,威尔,巴里安,帕里斯互相搀扶着从废墟里出来时,他们只看见星空中一道白光划过,天机缥缈的声音回荡。
    “对不起,直到现在才让你们知道真相。多谢你们,让我能够把他找回来。”
    “我们之间闹出这些事,不过是误会猜疑重重,最后生生离了彼此,失了彼此。但我知道你们不会。面对燮楼的恶作剧,你们能够做到完全信任对方,不被眼前的现象迷惑,这是我们当年缺失的,也是你们独有的。”
    “海之女神会帮我完成对你们的承诺,多谢,永别……”
    海浪拍打着岛礁,莱戈拉斯失神地望着天空,威尔拍拍他的肩膀:“别看了,他不会回来了。”
    “他死了吗?”莱戈拉斯黯然问道,“人死之后,究竟会去哪儿……”
    “你知道我的愿望?”威尔苦笑,“本来还想瞒你来着。”
    “你被永生的诅咒折磨了这么久,当然会选择结束生命。”莱戈拉斯坐在废墟上,饶是拥有精灵强悍的体质,此时也未免筋疲力尽。
    威尔沉默,看着海上清冷的月光披散在精灵柔顺的金发上,碧蓝的双眼中有化不开的哀伤,莱戈拉斯单薄的身影在黑夜中凝重而孤单。
    威尔忽然想起,待到百年之后,阿拉贡也会去世,吉姆利也会老去,精灵的朋友会一个一个离他远去。彼时,恐怕阿门洲的光辉也无法安慰他的心灵。海风把威尔的衣角吹得翻飞,他将头转到一边,褐色的眼瞳里有复杂的情绪闪动。
    帕里斯在出来的一刹那就跪在地上,灰尘污了他俊秀的脸颊,一向柔软的卷发也乱糟糟的,但他早已不是原本那个小王子了。他已经学会了承担责任,学会了面对困难,昔日柔弱的身板,此刻也终于添了男子汉的气息。
    巴里安舔了舔几乎干裂的嘴唇,望向远方,缓声道:“她来了……”
    “海之女神?”威尔声音沉闷。他抬头,然后嘴巴张大。
    海之女神换造型了。原本那个禁锢她的身躯已经被丢弃,她此刻换了一副美人鱼的造型,上半,身却依旧是印第安女人的模样。
    “天机这家伙。”她咬着牙说道,“他还欠我两顿饭呢,就这么死了,还把你们这堆麻烦托给我。说吧,有什么愿望?”
    “他真的死了?”帕里斯急道。
    “那当然。燮楼的灵魂早已被黑暗侵蚀,要想干干净净地重入轮回,就得天机拿命来换。”海之女神不在乎地甩了甩尾巴,“唉,以后再见到天机那家伙,他也就不认得我了。我那两顿饭也要不回来了。这次帮他是出于交情。”
    “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非得帮燮楼,让那家伙自己魂飞魄散不好吗?非得拿命去填,真是傻子一个。”海之女神絮絮叨叨抱怨着。
    一阵沉默之后,巴里安说道:“那你会帮我们实现愿望?”
    “当然。”海之女神懒懒地在水里了两圈,发现仰视巴里安等人的感觉并不美妙,便又恢复了人类的模样,还是穿着那身印第安人服饰,走上了岸。
    “我请求……让我的亡妻和死去的孩子来生安乐,无病无灾,无忧无难。”巴里安低垂眼帘,说道。
    “好。”海之女神点点头,转向帕里斯,“你呢?”
    “我请求,让特洛伊幸存的子民余生平安,不再受战乱之苦。”帕里斯道。
    海之女神点点头,双手在胸前交叉,闭上眼睛,嘴里喃喃念着咒语。三人一精惊讶地看着星空旋转,美异非凡。转眼间,海之女神已睁开眼睛。
    “你们的愿望已达成,回去吧。”
    巴里安和帕里斯点点头,与威尔和莱戈拉斯道别,消失在他们眼前。
    “你们呢?”
    “中洲已恢复和平安宁,我只求医治我父亲的旧伤。”莱戈拉斯道,“他被龙火烧伤严重,千年来,已经快要支撑不住……”
    “这里有一瓶药,你回去滴在他的额头上,然后按照我给你的羊皮纸上的咒语进入他的梦境,找到他受伤的原因。他的伤这么久都没愈合,不过是心病所累。到时,你自然能找到解决方法。”海之女神递给莱戈拉斯瓶子和羊皮纸,看向威尔。
    “我请求飞翔的荷兰人号上,除我之外所有船员,恢复正常人的体质,变回正常人。”威尔单膝下跪,垂头请道。
    “你……”海之女神深吸一口气,“天机这家伙,他欠我人情欠大发了!算了,准了。”说话间,飞翔的荷兰人号出现在他们面前,老特纳等船员惊异地看着身上被海水浸湿的衣衫。
    “以后这只是一条普通的船,他们的寿命也只剩下几十年。”
    “感激不尽。”威尔微笑道。
    船员们有一瞬间的失神,然后刹那欢呼顿起。即使生命只剩下几十年,他们也情愿,只要能重新享受到做人的快乐。
    “你为什么……不给自己求一个愿望?”海之女神深深地看了威尔一眼。
    “我没活够。”威尔摊开手,笑道。
    “撒谎。算了,不管你。”海之女神冷哼一声,“以后你就这样吧,不老不死当个怪物。不过,当然是不会再变异了。”
    “谢谢。”威尔站起来,真诚地谢道。
    “精灵,你该回去了。”海之女神拍拍莱戈拉斯的肩膀,莱戈拉斯表情略有失落,但也没有拒绝。一团白色的光芒在莱戈拉斯头顶闪动,莱戈拉斯正缓缓消失。
    威尔心里忽然很难受很难受,他知道自己不能放任精灵这么消失在他面前。于是他上前,攥紧莱戈拉斯的胳膊。
    白光消失,莱戈拉斯和威尔都没了踪影。
    “哎呀,威尔去中洲了?”海之女神挑挑眉,“唉,不省心的家伙。”
    ——————————
    吉姆利急得直跳脚。莱戈拉斯一个活生生的精灵就这么消失在眼前,他不敢想像如果是索伦的余孽爪牙作乱,莱戈拉斯会出什么事。正当他焦急到无法站住时,面前的湖里出现了一道身影。
    “莱戈拉斯?”吉姆利刚想上前,却发现哪里不太对劲。
    湖中游上来的人虽然长着和莱戈拉斯一模一样的俊美脸庞,却是黑色的头发,褐色的眼睛,圆耳朵,显然是个人类。
    莫不是什么妖孽?他把莱戈拉斯怎么了?吉姆利更着急了,他跑上前去,给了不“知名生物”一拳,对方堪堪避过去,也是一脸惊异地看着他。
    “莱戈拉斯呢?你把莱戈拉斯怎么了?”吉姆利踮脚,伸手拽住他的衣领。
    “咳咳……你是吉姆利?”威尔从对方的身高和话语,推断出了矮人的身份。
    “我问你把莱戈拉斯怎么了!……等等,你怎么知道我是吉姆利?”
    “是我告诉他的,亲爱的朋友,我回来了。”莱戈拉斯站在吉姆利身后,笑道。
    “哦!天呐。”吉姆利松开威尔,转身几乎要抱住莱戈拉斯,“你这家伙,这么一会儿,上哪儿去了?”
    对于吉姆利,莱戈拉斯只消失了一会儿,对于莱戈拉斯来说,却长达几个月。他早就想念这片土地,和他亲爱的老友了。
    “对不起,吉姆利 我经历了一些有趣的事情。那是我的朋友威尔。”莱戈拉斯抱歉地笑笑,然后看向威尔,眼睛里是掩不住的欢喜。
    就知道你舍不得死。
————————
我知道反派黑化原因狗血了……咳咳……但素,忽然就,想狗血一下肿么办……忽然觉得狗血一下很好玩肿么办……咳咳@😂😂😂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