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泠风

喜欢纯音乐与古典文化的吃货

【Wigolas】【同颜】第十二章①

  燮楼收了攻势,悠哉地退到一边,嘴角勾起诡异的弧度。
    猜忌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它能打破一切美好的东西。
    他没有做什么,只是把精灵和海盗的内心所想放大,然后稍加修饰而已。
    莱戈拉斯曾因吉姆利的不小心一撞而射偏了箭,误杀了一名海盗。虽然那名作恶多端的海盗死不足惜,但经过燮楼的邪术修饰,威尔的面前出现了莱戈拉斯一脸快意地杀害“飞翔的荷兰人号”船员的场景。
    而威尔也曾与英国海军和戴维·琼斯的爪牙战斗,呈现在莱戈拉斯面前的,却是威尔残忍地杀害刚铎士兵。
    巴里安和帕里斯暗道不好,却喊破嗓子也无法把一人一精从梦魇里拽出来。燮楼此时怕是真的用尽了全力,与刚才戏谑的态度完全不同。
    “威尔。”莱戈拉斯的声音有些发涩,他缓缓抽出一支箭,指向威尔,“你为什么,要背叛我们的友谊,要做这样的事?”
    威尔换上一副痞气的笑容,随手抽出一把剑,“你不是杀海盗杀得痛快吗?有本事你来杀我啊?”
    “你以为我不敢是吗?”莱戈拉斯几乎是吼出这样一句话,捡起地上的人弓,搭上箭。
    帕里斯都要急哭了,巴里安也几乎要把嘴唇咬破,可是二人无论如何都无法走上前去,每次他们试图向前走一步,都会被燮楼随手挥出的黑气击倒在地,一次又一次。
    “呵,莱戈拉斯。”威尔走上前,把剑搭在了莱戈拉斯脖子上,“再见。”
    “再见。”莱戈拉斯忽然微笑,瞬间转身到威尔同侧,发出那支箭,直指燮楼。威尔从腰间抽出另一把枪,对准燮楼“砰砰”两声,已是开了两枪。
    “再见,燮楼先生。”
    想挑拨离间?在威尔和莱戈拉斯的身上,这招恐怕并不管用。
    燮楼有一片刻的震惊和失神,随机露出不屑的表情:“你们明知道伤不到……我……”他不敢置信地看着胸口插住的那支箭,和身上几个被子弹打出的血洞。
    “你说的没错,我的确无法杀了你。千年前,你我结拜为金兰兄弟,定下契约,我们最多只能破了对方的防护法罩,却无法真的伤到对方。可是,他们可以。”
    天机缓缓从金山后走了进来,与燮楼一模一样的容颜,甚至一模一样神秘悠然的气质,只不过他没有任何发饰,黑色的长发直垂下,遮挡住后颈那条狰狞的伤疤,“你选择,用这座金山来勾起误入小岛上的人互相猜忌,自相残杀,最后同归于尽,变成金山上的累累白骨,不过是在重演你自己的背叛,以此来惩罚自己。”
    “随便你怎么想。”燮楼嘴唇灰白,低低地笑,“天机啊天机,你最喜欢骗自己。你明知道,我不喜欢步珂。我甚至恨她,我恨她,恨她可以明目张胆地对你说,她喜欢你。”
    鲜血流了一地,燮楼毫不在意地躺在血泊里,任凭血液染湿了他身上的衣服,惨白的脸色和鲜红的血液刺激着天机的视觉神经,他说出的话也刺激着威尔等人的听觉神经。
    这……信息量有点大啊。
    “你知道我为什么跟她走吗?我可怜她。可怜她跟我一样,因为身份而无法……”燮楼低声说,“她是魔女,我是你的好友。你这家伙,为什么要做个好人?你要是个魔头,我们俩便是为你放弃一切又能怎的?只可惜,我还不够狠,只选择自己放弃自己,终是没有,让你放弃自己……”他摇摇头,沾了半颊血,皱了皱眉,想用手抹去,却越摸血迹越多。
    天机走过来蹲下,伸手,抹掉他脸上的血污:“傻子。步珂是什么人你还不清楚?她骗了你啊。你知道我为什么选择背离师门,同你一起云游天下?你知道我为什么始终未曾娶妻?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讨厌步珂?你知道……唉,算了。你看,你一离了我就闯祸。以后记着,不许离我太远。”
    天机将右手的食指店在燮楼额头,闭上眼睛,嘴里喃喃念着咒语。顷刻间,一道白光从燮楼的额头直充上天,整个山洞开始摇晃,然后瞬间轰然崩塌。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