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泠风

喜欢纯音乐与古典文化的吃货

【wigolas】【同颜】第十章

第十章
最近,飞翔的荷兰人号船员们发现,他们的船长有那么一丝丝不对劲。
由于最近远离海上风吹日晒,威尔皮肤能白了些,再加上穿着妥帖,发型严谨,看起来就像个贵族。
船员们第一次见到成年威尔时,他就是一副狼狈样子。多年来也不注重外表,总是扎个头巾,随便穿个衣服,英姿飒爽意气风发的同时,也是不拘小节。所以当威尔正正经经收拾干净了回到他们面前时,他们才第一次发现,原来船长是那么……英俊。当然,如果威尔肯剃剃胡子就和莱戈拉斯一样漂亮了。
而更诡异的是,昔日引渡亡魂或海上航行时总是闷闷不乐,仰望天空无限惆怅的船长,回来后总是挂着笑容。甚至对着亡魂他也笑得和蔼可亲。有时莱戈拉斯会给亡魂们唱个挽歌,那歌声别提多美妙了,连招来的人鱼都哭着离开。船长每天晚上和莱戈拉斯一起站在甲板看星星,白天和莱戈拉斯聊天,说到兴奋的时候脸上表情别提多生动了。
同时,由于威尔心情晴朗,船员们也会得到好处。比如让他们干活时,威尔会微笑着对船员说:“去把甲板擦擦吧,今天天气不错,对吧亲爱的。”船员们起鸡皮疙瘩的同时会无限感激船长的好心情。
显而易见,那个金发闪闪的尖耳朵漂亮小伙儿就是让船长开心的原因。所以,船员们非常迅速地接受并爱戴这位“客人”。
威尔正处在执行任务期间,所以海之女神咬牙把十年一上岸的规定暂时取消。威尔借此机会带着莱戈拉斯领略不少海滨风情。船员们就没那么好运了,而莱戈拉斯会很贴心地帮他们买新衣服,带点炸鸡。船员们出于感激,总是帮莱戈拉斯把房间收拾得整整齐齐一尘不染,并为了给莱戈拉斯留下好印象,每天都把自己打理得整齐,整船仪容顿时提高,偶尔遇到同行海盗,拿大炮打招呼的同时都会问一句:“你们被海军收编了?”
天机说过,这次任务不着急。而且莱戈拉斯的玉坠也没有动静。威尔作为一个翘班多年的船长,出于对船员们的愧疚,一直在认真履行这些年来被他旷掉的职责。
莱戈拉斯很喜欢海,作为一个辛达精灵,泰勒瑞的特征——对于海洋的喜爱还保留在灵魂深处。同时由于从小生活在西尔凡中间,他又对星空有着深深地眷恋。所以夜晚在广阔的海洋中仰望星空,伊露维塔在上,还有更美妙的事情吗?
但享受归享受,莱戈拉斯没有忘记一件重要的事。随着最后一次任务的到来,他想起了天机承诺的愿望。他叹了口气,落在肩头的缕缕金发让他想起自己那同样是金发的高傲的父亲。
他无法忘记,当他第一次知道父亲身带那么严重,那么恐怖的伤时,自己是如何震惊,心疼与自责。想起自己曾经如何顶撞父亲,他就十分愧疚自责。
“孩子,夜深了。”老特纳慈爱地带来了一件披风,“海上风大,夜里别冻着。威尔真是心大,放着你在这吹风,自己睡觉去了。”老特纳着实喜欢这个孩子。不仅因为莱戈拉斯把威尔带出忧郁,更因为他从莱戈拉斯身上看到了一丝隐约的希望。
自由的希望。
“谢谢您。”莱戈拉斯礼貌地致意。虽然威尔和他都明白,精灵不是很怕冷,但他没有拒绝老特纳的好意,“威尔和船员们今天也累了一天了,您不困吗?”
“我?哈,不困。年纪大了,觉也少。”老特纳不再像戴维·琼斯时期那么憔悴苍白,脸色红润,看起来甚至年轻了十岁。但毕竟经历了太多苦难,眼睛里带着深深的疲惫。
“您是威尔的父亲。一定很爱威尔吧。”莱戈拉斯忽然很想和老特纳聊聊,“我听他说,他也顶撞过您,他很后悔。您一定很伤心吧。”
“我当然很爱他。”老特纳笑笑,“虽然我缺席了他的成长,但我很欣慰,他很好。比我当年好多了……英勇又聪明,强壮。你说伤心?唉,谁家的孩子不顶撞父母呢。又有哪个父母会真正因此怪他?生气是肯定的,但你知道,最后还不是念着他。”
“是啊……您还记得威尔小时候的事吗?”莱戈拉斯鼻子发酸,他转移了话题。
“记得,他很小的时候……还没离开我的时候。比如他三四岁的时候,最喜欢拿着小木剑到处戳人。大家都喜欢他,一群凶神恶煞的海盗,对着个小娃娃哈哈大笑。天天追着我屁股后面喊dad,即使我忙到顾不上他,他也拿个小凳子坐在一边,眨着眼睛问东问西,可把人烦死……”老特纳嘴里说着烦,脸上却满是慈爱的光辉。
莱戈拉斯揉了揉眼睛,想起了很多已经被他遗忘在记忆深处的事。
“Ada,为什么我们的头发是金色的,塔瑞尔的头发是红色的?”小莱戈拉斯趴在瑟兰迪尔的王座扶手边,一边抠上面的宝石,一边问。
正埋在公文堆里批阅的瑟兰迪尔头也不抬:“因为她是女精灵。”
“啊……那加里安也是……女精灵?”
“你问他去。”
“那Nana也是女精灵,为什么头发是银色的。”
“因为她是漂亮的女精灵。”
“那爷爷也是银色的头发,爷爷也是漂亮的女精灵吗?”
“问加里安去。”
昔日大绿林的清晨,小王子趴在瑟兰迪尔床边,恶作剧地在Ada脸上画了只大角鹿,看到瑟兰迪尔睫毛微动,迅速跑掉。醒来的Ada假装要揍他,他躲到Nana身后,看到Ada笑起来。Nana抱着他,Ada揉了揉他的头发,轻柔得像梦一样。
为什么他全都忘了呢?为什么印象里只剩下Adar严肃的面容,为什么会和塔瑞尔一样觉得父亲是冷酷薄情的?他心里一阵酸涩。
“孩子,想念你父母了?”老特纳拍了拍他的肩,“别难过,你现在就把这儿当成自己家。”
“dad,莱戈拉斯?你们怎么还不睡?”威尔哈气连天地走出来,“这都快凌晨了。dad你也不怕凉,去睡吧,这个想家的小精灵交给我。”
“好吧……我这个老头子睡觉去……”老特纳耸耸肩,给了莱戈拉斯一个安慰的笑容,打了个哈气走进了船舱。
“我没事。”莱戈拉斯微笑,“跟老先生聊聊而已。”
“我知道。”威尔走到莱戈拉斯身边,“别担心。高贵冷傲美丽智慧的绿叶森林精灵王大人正等待着他的儿子胜利归来,他强壮得能把带坏他儿子的海盗小子扒皮抽筋。”
威尔夸张的语气让莱戈拉斯忍不住笑起来,威尔伸手揽住莱戈拉斯的肩:“所以,小精灵,再给爷笑一个。”
莱戈拉斯瞪了眼威尔,也伸出手揽住威尔的肩:“在那之前,海盗先生,给本王子笑一个。”
“喂,让你笑,不是让你龇牙咧嘴。”
次日中午,船员们张大了嘴巴看着莱戈拉斯掐着他们船长的脸蛋,把他们迟起的船长从床上拎起来。
“精灵都不用睡觉的吗?”威尔揉着眼睛,“昨天陪你看了一晚上星星,你倒神清气爽的。”
“对不起,我本来也不想打扰你补觉。但是……”莱戈拉斯靠近威尔,在他的耳边轻轻说道,“玉坠有动静了。”
“什么?”本来还睡眼惺忪一脸颓废的威尔瞬间跳起来,兴高采烈地说道,“指向什么方位?”
“指向一座小岛,在咱们西北方向,距离大约二百海里。我们正等待船长下令,向目标航行。”莱戈拉斯答道,无视掉船员们促狭的目光。
一起熬夜看星星什么的,很正常不是吗?能看到二百海里以外的地方,有什么不对吗?说句悄悄话,至于笑得那么奇怪吗?
当船到达岸边时,威尔让船员们包括老特纳先离开这里:“这里可能会有危险。你们先去继续引渡亡魂,三天后来找我们。”
船员们担心二人的安危,但他们也深知自己十年期限未到是不能上岸的,只好由大副驶船离开。
“你们要好好的。”老特纳拍着威尔和莱戈拉斯的肩膀,“我相信你们的能力。”
飞翔的荷兰人号离开后,莱戈拉斯温和的微笑便消失了:“威尔,这座岛上黑暗气息十分浓郁。”
“当然。这可是燮楼最后的据点。”威尔甩着刀,做足了戒备的姿态,“当心啊。”
他们穿过了面前一大片树林,看到了一座山丘。
“威尔!你快看!”莱戈拉斯指着山丘脚下的一个角落。
威尔望过去,只见一副森白的枯骨躺在角落里,枯骨很完整,手指骨上甚至戴了一枚宝石戒。
“燮楼应该就在这附近。”莱戈拉斯低声道。他缓缓走向一棵树,扶着树干低声呢喃着什么。
“怎么了?”威尔诧异道。
“树木告诉我,邪恶的魔鬼在山洞里盘踞。”莱戈拉斯道,“有座山洞,我们要找到入口。”
“所以说,有什么是精灵不会的吗?”威尔调侃道。
“当然有。”莱戈拉斯挑了挑眉,“起码,我们不会制造发动机。”
“这可不一定。”威尔在山洞周围探索着入口,一边说,“曼督斯里不是有位发明家*吗?”
“威尔,可别在其他辛达精灵面前提到那位。”莱戈拉斯皱眉,“最起码,别说是我向你提到他的。”
“当然,更不可以提你对他的一些发明颇为惊叹。”威尔耸耸肩,“我也得有机会见到其他精灵才能说。”
“你看,山洞在那里。”两棵粗壮的树掩住洞口,威尔和莱戈拉斯拨开树枝,走进了山洞。
*曼督斯里的发明家:诺多族的费艾诺(Feanor,火之魂魄)(为了给父亲报仇坚持追杀蘑菇丝,途中一着急杀亲烧船得罪了维拉和辛达精)(详情见《精灵宝钻》)(此时叶子对于工业发展感到新奇,但对威尔那个世界的污染感到不适)(如果《加勒比海盗》的时间没有发动机,算我私设orz)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