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泠风

喜欢纯音乐与古典文化的吃货

【wigolas】【同颜】第八章

第八章
等到威尔的胳膊恢复正常,帕里斯也终于完成了他的诉苦。
“我没想到,能够这样充分地接受太阳神的恩赐。”帕里斯扯了扯自己晒得和威尔差不多肤色的脸,自嘲道,“下次能不能让我们去个清凉点的地方?”
“威尼斯怎么样?”巴里安挑了挑眉,“已经休息够了,该出发了。走吧,去那个美丽的地方看看。”
莱戈拉斯看着二人远去的背影,颇有些羡慕。他听威尔提到过水上威尼斯,不过现在看来,应该是不能去了。
“别灰心,这次你们要去的地方可比威尼斯有历史意义,文化意义,以及……宗教意义。”天机终于抿完他那杯茶,笑道。
“??”威尔疑惑道,“不会是耶路撒冷吧?”
“没错,小子悟性不低。”
“可是……那不是巴里安……”威尔有些懵,按理说,巴里安对那里会更熟悉一些才是。
“正是因为巴里安不能去,才让你们去的。”天机把茶具摆好,拿出折扇往手上一拍,“你们要去的,正是巴里安所在的时期。想想看,如果巴里安去了,岂不是出现两个巴里安?”
“原来如此。”威尔叹道,“那……我要是看见他……”
“不能让他看见你。”天机淡淡道,“具体怎么做,自己把握吧。”
莱戈拉斯在二人谈话的时候仔细地看了看宣纸上的记述:“鲍德温四世……”
“走吧。”威尔刚想揉揉莱戈拉斯的头,不知怎么突然把手缩回去,转而拍了拍他的肩膀。
天机看到这一幕,淡然的表情终于保持不住,笑了出来。
——————
“威尔?”沙粒呛了莱戈拉斯一嘴,狂风把他向来柔顺妥帖的金发吹得略微凌乱。
威尔咳嗽了几声,回道:“我没事,这什么鬼天气?咳咳……”
“威尔,玉坠的红光在闪。我能感觉到,这次的情况是它引起的。”莱戈拉斯抓住玉坠,把它从颈上扯下来,攥在手里,“可能出了什么问题。”
莱戈拉斯话音刚落,玉坠的红光陡然黯下去,就像使尽力气后再无一丝精力一样。天气也逐渐变得风和日丽。但他们身边一个比人还要高的十字架周围,弥漫着死亡与幽怨的气息,让这里格外阴冷。
“糟糕,这里不是耶路撒冷。”威尔皱眉道,“这里是法国。”
“法国?怎么会这样……”
“巴里安说过,他的亡妻就埋在他故乡一个十字架附近……当然,十字架这种东西哪里都有,但你看,这上面写的字是法语。巴里安曾在这里一坐一整天思念他的亡妻,你看着旁边块石头上,刻的正是巴里安和他亡妻的名字,想必是他当时刻的。”
“我们现在去耶路撒冷?”莱戈拉斯有点不安,“我总觉得事情有很大蹊跷。”
“当然蹊跷,玉坠里的残魂不安分,作起乱来把咱俩坑了。”威尔有些无奈道,“恐怕咱们连时间都没来对……等等,有人,莱戈拉斯你把兜帽戴上。”
“好。”
等来人走近,威尔倒吸一口凉气。只见走过来的女子面貌美艳动人,衣着虽普通,但仍掩不住一身高傲的贵族气质,看到威尔皱了下眉,开口道:“就知道你在这儿,来怀念亡妻?那你觉得我算什么?……等等,你什么时候换的衣服?”
威尔身上穿的还是在第一次去法国时买的那一身,头发也是扎起来的,不像巴里安那样披散。
“想必您是茜贝拉公主吧?”威尔有些头痛,他恐怕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了。此时鲍德温四世已过世,耶路撒冷的战事已暂时结束,巴里安功成名就后领着公主情人衣锦还乡,然后突然消失在自家院子。
茜贝拉赶来这里寻找,却找到个完全不同的巴里安。
“那个,女士,我觉得我需要解释一下,我不是巴里安,真的……我……只是和他长得一样……”威尔面对女孩子向来不太伶牙俐齿,更何况还是这种情况。
“你不是巴里安?”茜贝拉觉得好笑,指向莱戈拉斯“你不是,难道他是喽?”
莱戈拉斯默默把兜帽摘下来,茜贝拉往这儿一瞥,顿时张大嘴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眼前的“人”虽与巴里安长得一模一样,但却有着漂亮的金色长发,和蔚蓝的美丽双眼,神奇的尖耳朵,白皙到让人羡慕的肌肤。他让茜贝拉第一次意识到,原来巴里安那张脸还可以有另外一种帅法。
趁着茜贝拉发呆之际,威尔把衣服解开,露出了胸口那道狰狞的伤疤:“我无意冒犯,女士,但我相信没有人比您更清楚,巴里安身上有没有这样一道疤。”
茜贝拉惊得嘴唇都白了。她无法想象这样深的刀伤是怎么来的,更无法想象这个人怎么能活下来。不过,她倒是完全不怀疑了,看来他的确不是巴里安。
莱戈拉斯看到威尔的伤口,忙将视线转到一边,心里发疼。上次给威尔上药时,他就看到这道又深又长的伤口。尽管威尔描述得轻描淡写,但莱戈拉斯仍知道,那一刀下去得多痛。
“那你们有见到巴里安吗?”茜贝拉焦急道。在情人突然消失,还怎么都找不到的情况下,茜贝拉也顾不上女王风范了,劈头盖脸就开始问,“你们知道他在哪吗?他怎么会突然不见?你们怎么会在这里?你们为什么长得一样——哦,该死,我忘了他亲爹有多风流。”
莱戈拉斯和威尔默默互相看了一眼,静静地等她问完。
在茜贝拉睁着美目,用期盼的眼神看着他们时,莱戈拉斯终于说道:“别担心,女士,他现在很好,应该很快就能回来了。请您耐心等待,我想,他会有个惊喜给您。”
“很快?什么时候?”
“几个月吧……”莱戈拉斯真诚道。
威尔额头开始冒汗,亲爱的精灵,几个月在咱们看来是很快,但足以让人家发疯好不好。
茜贝拉顿了一下,笑得有些勉强:“那你们是……他的朋友?”
“算是吧。我们关系不错。”莱戈拉斯道,“他常跟我们提到您,女士,您的美丽我们早有耳闻。我建议您不要多问,等他回来,他自然会告诉您一切。”
“好吧。”茜贝拉耸耸肩,“帮我告诉他,他再晚回来点,我就把他家铁匠铺改成花店。”
威尔抖了抖,想象了一下若是自己的铁匠铺被改成花店……师傅大概会去撞墙。
“我们走吧。”茜贝拉走远之后,威尔说,“看来,我们需要回去跟天机商量一下。很显然,这里的残魂已经逃掉了。”
“走吧。”莱戈拉斯点点头。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