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泠风

喜欢纯音乐与古典文化的吃货

【同颜】【wigolas】第七章

由于宝石的影响被分成了两半,所以每一分的力量都会削弱。再加上莱戈拉斯和威尔都有着强大的意志力,多少能抗拒一点这种负面影响。
“你认为,你的恋人很冤,你很冤,但你有没有想过,那些被你害死的百姓冤不冤?他们也有家人,也有爱人。你因为个人的仇恨,就自私地炮制出千万个与你相同的悲惨命运?”莱戈拉斯冷然道,手不禁握紧,修剪整齐的指甲几乎抠到威尔的肉。威尔“嘶”地一声,莱戈拉斯回过神来,抱歉地笑笑。
“要我说,这位女士,你想报仇,完全可以潜心修炼武艺,同样花费十几年,练成一身功夫潜入皇宫刺杀海国国王,然后诏告天下你的冤情。这不爽快多了?”威尔道,撞见莱戈拉斯研究的目光,威尔嘀咕道,“嘿嘿,这种情节,小说里很常见,很常见。”
莱戈拉斯了然,准备如果有机会去威尔的世界的话,就找两本小说看看。
王后一直面无表情,偶尔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不置一词,似乎在等待什么。
“你们不中招,你们的同伙可不一定。”听到渐渐走近的脚步声,王后微笑道,“看来,你们还有两个同伙。如果能引得你们自相残杀,是不是很有趣?”
“女士,你这就太损了啊……”威尔叹道,却并不见慌张神色。他和莱戈拉斯的能力,绝对赶得上十个詹伊拉尔。
莱戈拉斯却有点担忧,他怕伤到那两个人。
“岸国国王果然在这儿!”拉尔的声音随着脚步声渐近,“还没死?好啊,莱戈拉斯,威尔,你们真了解我,知道我就想手刃了这家伙……等等,那位女士是……”拉尔似乎是近视,他眯了眯眼睛,显得非常震惊,“这不是真的……这不是……”
他把刚抓到手里的国王扔到一边(此时他身上已被在场各位扔得青一块紫一块了),快步走到被绑的王后面前,似乎要从王后脸上看出花来。
看清楚王后的脸后,他的面色变得青白,嘴唇不停地颤抖,呼吸都有些困难,细密的汗珠从额头上“啪嗒”“啪嗒”滴到地上的波斯绒地毯上。
“爱蜜莉……竟然是你……果然是你……”四十岁左右的男人,声音颤抖,身躯瑟缩,说出来的话沙哑如风烛残年的老人。
爱蜜莉王后显然还没有恢复神智,但还能认清人:“是你……该死的陛下?”
莱戈拉斯与威尔面面相觑,这一句“该死的陛下”信息量蛮大的。
首先,这句话虽然很像打情骂俏,但明显当事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而是咬牙切齿地说出来,说明了她内心的愤恨。
第二,陛下这个词是不能随便用的。抛去一身青紫还睡得香甜的岸国陛下,这片大陆上还能称陛下的,也就是……
海国国王了。
一想到自己曾把海国国王摁地上踹,威尔的头上就有冷汗唰唰冒出来。
拉尔似乎想通了很多事。他噗通跌坐在地上,不管那边莫名其妙的詹伊把睡梦中的倒霉岸国国王拖到一边静观其变。
“原来……都是我做的孽。”拉尔凄惨地笑了一下,笑出莱戈拉斯一身鸡皮疙瘩。
“你怎么不在你的王宫里?”爱蜜莉见到仇人,反而越来越镇定,她把头靠在椅子上,眼睛看着天花板,忽略她被绑着的事实,她的姿态还是很惬意慵懒的。
“你走后……”拉尔喃喃道,“你未婚夫家发动了一堆暴民,到皇宫门口跪了一片,控诉我,指责我。王室内有那么几个觊觎皇位的,趁机把我退下王座。我在被流放时偷偷逃了出来,只希望如果能亲手杀掉岸国国王,就能重新得到爱戴,登上王座……”
莱戈拉斯和威尔默契地一同看向岸国国王,可怜的老头一直是躺着中枪,本来跟他没什么关系的事,却一次又一次地牵扯到他。
“哈……活该。”爱蜜莉冷笑道。
“爱蜜莉……我对不起你,对不起我海国被屠的子民……”拉尔喃喃道,“詹伊,放了他吧,本不是他的错。”
“王兄……”詹伊目瞪口呆,“就这么……放了?”
“放了。詹伊,你听着,回去后,把你正统继承人的身份亮出来,告诉他们你杀了祸国妖女,他们会拥戴你的。至于以后能否坐稳王位,看你自己了。”
“王兄,你……”詹伊极为震惊,想说什么,拉尔吼道:“给我滚!痛快儿的!”
詹伊瘪了瘪嘴,离开前问:“王兄,你……会回来吧?”
“你说呢?”拉尔漠然道。
“哦。那王兄,逢年过节你想要什么,我给你烧。”詹伊的眼角已经有泪花闪着。
“把宫里那几个捣乱的孙子给我烧过来。”拉尔开玩笑道。
詹伊点点头,一步一步离开了。
“够了吧。”爱蜜莉嘴角抽搐,“你想怎样?”
“不想怎样,爱蜜莉。原是我对不住你,可你迁怒我国子民,你的同胞,我也不会放过你。”
“你待怎样?”爱蜜莉冷笑道,嘴角扯出一个恐怖的弧度,“你以为,你杀得了我?”
“我的确不能杀了你。”拉尔眼角含泪,“但我能杀了我自己。”
“呵,那样的话即使我死了,也会高兴得活过来。”爱蜜莉讽道。
莱戈拉斯觉得气氛相当沉重。想要毁掉宝石,目前看来只有杀了爱蜜莉这一个做法。然而看她自信的样子,似乎他们并没有杀掉她的可能。
而且,即使此人罪大恶极,杀惯奥克斯的莱戈拉斯对于杀掉一个人类,也感到不太适应。
“而且,我还要亲手杀了你。”爱蜜莉恨恨道,眼睛里满是仇恨的怒火。
“可怜,可恨。”威尔摇头道,不去管那边拉尔的忏悔和爱蜜莉的讽刺,和莱戈拉斯研究起了宝石的奥秘。
“首先,爱蜜莉复仇的意志很强烈,这也是残魂得到充分保护的原因。只要她这个念头一散……”
“残魂就会重新选定人选。他现在吸收了太多黑暗之气,强大非常,一旦揭开那层保护壳,释放的力量……恐怕……”莱戈拉斯与黑暗斗争了很多年,对于对付黑暗很有心得。
“那我们就需要抓紧时间。”威尔迅速说道,“在它凝聚力量之前,把它收服。”
“很冒险。”莱戈拉斯皱眉道。
“冒险,但我们别无选择。”威尔叹道。
“伙伴们。”拉尔叫了他们一声,“我便走了,给你们带来麻烦,请见谅……呵呵,我早就知道,你们不是常人,入宫的目的也不是你们说得那样……”
“我们并非有意隐瞒。”莱戈拉斯解释道。
“没关系。”拉尔摇了摇头,“是时候……偿罪了……”
刀剑没入皮肉的声音,那是威尔和莱戈拉斯最为熟悉的。接着就是弥漫了满屋的血腥气。
拉尔跪在地上,心脏位置插着一把匕首,是他握着爱蜜莉的手将刀刃插入胸膛的。他软在地上,红色的地毯颜色变得更深。
莱戈拉斯闭上眼睛,默默为他念了悼词,爱蜜莉呆愣半晌,才明白大仇得报。蓦然没了念想,她呆笑了两声,便跌在椅子上。
绑她的绳子已被拉尔松掉,可她就像逃离不开似的呆坐着,嘴里念叨着什么,眼神平静,甚至嘴角还有一丝可爱的笑容,甚为诡异。
“她疯了。”威尔摇头叹道,“莱戈拉斯,你看那副画。”
莱戈拉斯知道他指的是哪幅,他往墙上一看,不禁倒吸一口气。那副画变成了一张白纸。
“快走。”莱戈拉斯拉着威尔冲出寝宫,“血腥味传出去,有人过来了。”
“我怎么没听到脚步声……好吧。”威尔摇摇头,决定不去探究精灵之耳有多么神奇。
“快!就是他们!”带头搜查的正是莱戈拉斯糊弄的那位守卫。守卫肠子都要悔青了,谁知道看起来纯良高贵的家伙,竟然是入宫行刺抢劫的强盗——不用说,他手里那颗红宝石就是证据。
威尔正抽出剑打算恶战一场,却突然浑身无力,跪倒在地。
“威尔!”莱戈拉斯大吃一惊,打算扶起威尔,却也感觉到浑身麻木无力。他勉强站住,抽出箭矢,却发现他连拉开弓的力气都没有。不一会儿,他也支撑不住,单膝跪下来。
红宝石失去了复仇意志的庇佑,露出了它的黑暗本质,开始干扰它的敌人。
守卫走过来,抽出剑,看见二人毫不反抗,心中一喜。他对莱戈拉斯最是气恼愤怒,扬剑就要刺下去。熟料威尔突然使劲最后一丝力气,把莱戈拉斯推到一边。
“威尔!”莱戈拉斯喊道。威尔挡住莱戈拉斯,肩膀中了重重一剑,剑尖贯穿他的肩膀,他却挤出一个微笑:“我没事。”
“没事你个鬼啊!”莱戈拉斯急得简直要跳起来,然而精灵向来轻盈的身体此刻却似灌了铅,一点力气都没有。
守卫见威尔此举,也被震懵了,扬剑打算把二人一锅端了。莱戈拉斯拼劲最后一点力量,紧盯着宝石,念出了那句咒语。
守卫惊讶地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白光,他什么也看不清,只听到金发男子如释重负的声音。
红宝石失了光泽。
守卫还来不及反应,就被莱戈拉斯狠狠打了一巴掌。恢复元气的莱戈拉斯,一巴掌下去,守卫直接晕在地上。后面的守卫见状,竟然不敢上前一步。
莱戈拉斯背起重伤的威尔离开。
“你坚持住!”莱戈拉斯急道,还好这次没有出任何偏差,他们直接到了竹屋前。天机正站着等他们。
“威尔受伤了。”莱戈拉斯的声音急切不已。
“大惊小怪的,我还以为有人放火烧竹林了呢。”天机淡淡道,扔给莱戈拉斯一瓶药膏,“抹在伤处,把他放在屋里床上,一会儿就好了。”
“谢谢。”莱戈拉斯接过药,把威尔移到了屋内。
威尔醒过来时,天色已经接近黄昏。他惊讶地发现肩上的伤已经完全愈合。莱戈拉斯不知从哪搬来一个小凳子,就坐在他床边,累极了就枕着手臂趴在威尔手边睡着了。
威尔心里一阵暖流溢过,他不禁伸手摸了摸莱戈拉斯的金发。
“咔嚓”“啊……”一阵巨大的响动让天机手里的茶洒出去半盅,他疑惑地向竹屋看去,只见莱戈拉斯一脸抱歉地走过来:“不好意思,那个……他胳膊又断了。”
天机扶额:“那个药膏是止血的,骨折这种事不用担心,一会儿他自己就好了。你们为我办事,伤口迅速愈合的能力是我的报酬。不过,你们刚才……”
“是这样的,我有起床气……他把我吵醒了,所以……”莱戈拉斯喃喃道。
天机做晕厥状。
“看,他们俩回来了。”天机指了指前面,两个肤色健康的男子出现在莱戈拉斯面前。
“两个巴里安?帕里斯呢……”莱戈拉斯话一出口,帕里斯的俩就瞬间黑了:“你知道我们去的哪儿吗?古埃及!古埃及啊!”
“顺利吗?”威尔龇牙咧嘴捂着胳膊出来了。
“很顺利。”巴里安笑道。
天机抿了一口茶啊,笑而不语。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