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泠风

喜欢纯音乐与古典文化的吃货

【AL】【短篇】【HE】忆

相爱相杀梗,咳咳
我个人不太欣赏ooc,所以我会尽量避免ooc
算是个半架空吧。索伦同学,瑟兰迪尔陛下,加里安友情客串
看到人物死亡不要打我,暂时的,暂时的……
我是不是剧透太多了😂😂不要嫌我烦呗,我是个话唠
下面正文
——————
    凄寒的秋风掠起山谷中一地的落叶,远古时代的战场上,血色氤氲的腥气还未被遥远的时光抹散,戾气慑着每一个误入者的心神。
    追溯时空,那年,也是一个深秋。
    人族最精锐的三万兵甲,对上妖族最骁勇的一万骑士,一场录入史册的大战,就这样响起了铿锵的前奏。
    人族的领将是已登基十年,御驾亲征的人皇阿拉贡。风霜没有抹去他的勇毅,一身戎装不减英俊风姿,深邃的眼睛刻着坚定与英勇。
    妖族的领将是登基不过五年的新任妖王莱戈拉斯。做王子时喜欢用辫子束住的柔顺金发此刻散开,银制的王冠没有嵌任何宝石,精致的花纹却体现着低调的王者贵气。喜爱轻便的他依旧没有着华服,而是一身绿褐色的戎装,正如多年以前那个善良开朗的他。俊美的面庞上带着悲悯,碧蓝的眼睛深处却藏着坚韧。
    号角吹响,一个拔剑出鞘,英武非凡,剑身反射出残阳的血光;另一个搭箭上弓,英姿勃发,箭尖直指对方跳动的心脏。动作默契正如那些并肩作战的岁月。
    四目相对间,有什么正痛苦而悄然地流淌,正像濒死的蝴蝶徒劳扇动残翅的哀鸣。厮杀声撕裂山谷本有的宁静,血色染红了本就沾血的秋日落枫,别样凄凉,别样壮美。
    多年前,人妖两族还是同盟,共同应对邪恶的魔王索伦。还不知自己是人族流落王子,却以天下兴亡为己任的阿拉贡,与完全没把自己王子身份放在心上,却被父亲委以重任,且心地善良,希望拯救苍生的莱戈拉斯,在远赴天涯海角,寻找索伦克星——灵蘑菇的路上结伴而行。那时的阿拉贡潇洒爽朗,那时的莱戈拉斯活泼开朗,一双俊美游侠,行走天地间,历经千辛万苦,并肩作战,生死与共,最终得到了灵蘑菇。
    在世界各地,多方的拼死努力下,索伦覆灭,那时燃烧了满天遍野的烈火,他们在火光中相拥,彼时山河为之叹服。
    熟悉的箭稳稳地射中了阿拉贡心脏的位置,却只没入铠甲的内层。阿拉贡拔出箭,苦笑。他还是不忍心,否则以莱戈拉斯的箭术,再坚硬的铠甲也会被他射穿。
    莱戈拉斯黯了黯眼眸,明白自己终不会射出致命的一箭。他惨然一笑,弃掉跟随他多年的弓箭,拔出雪亮的双刀,轻盈跃下战马,一时间,人族的士兵都屏住呼吸,还未来得及反应,就被那锋利的刀刃切断了心跳。
    哪怕鲜血溅上白皙的面庞,年轻的妖王依旧保持着轻盈优雅,一丝不苟的金发诉说着他的游刃有余。
    阿拉贡的剑泛着殷红的冷光,干净利落地斩掉面前妖族士兵的头颅。他同样不慌不忙,甚至能分出精力看着不远处的莱戈拉斯。一阵苦涩漫上胸膛。他是多么了解那个善良的妖族王子,此时的莱戈拉斯,碧蓝的眼睛里没有丝毫波澜,阿拉贡却能清晰地明白,他内心的悲悯与哀伤。
    索伦覆灭后,和平却只存在了很短的一段时间。人妖两族积蓄了千百年的矛盾愈发突出,领土方面矛盾不断升级,两族人民也愈发互相仇视,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
    阿拉贡被王室找回,恢复王子身份时,老人皇与妖王同时告诉他们的王子:人族与妖族不共戴天,不可存丝毫和解之意。
    老人皇死于妖族刺客之手,此举引发了人族的愤怒,人妖大战不可避免。这一战,就是十年。
    五年前,阿拉贡带兵亲征。身带重伤的妖王瑟兰迪尔战死沙场,王子莱戈拉斯仓促间登基,立誓为父报仇。
     加里安看着从小善良温柔的王子在这些年里,一点一点将淡然替换了喜怒和温柔,他那双温和的眼睛,渐渐蒙上了波澜不惊,喜怒形于色的小王子变成了淡然内敛的王。
     只有他的弓知道,每个有星星的夜,他都会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像从前一样跃上屋顶看星星,披着星辰入睡,然后在太阳升起之前出现在桌前批阅公文。
     血腥的空气染透了山谷的冷寂,妖族渐呈劣势,已被人族军队团团包围。阿拉贡看着依旧波澜不惊的莱戈拉斯,忽然胸口钝痛,第一次希望大战慢点结束。
     他无法想象,战败的莱戈拉斯会怎样,更无法想象,战败的自己会怎样。
     乌云聚拢来,一场大雨就要酝酿而成。山谷中忽然冒出许多的妖族士兵,俯冲下山,包围人族。人族腹背受敌,败局已定。
     阿拉贡不知怎么,在浓重的悲哀里竟闪过一丝轻松。
     “阿拉贡,你说,咱们用这个战术把索伦的军队打成夹心饼好不好?”莱戈拉斯清朗的笑闹声在耳畔回荡,阿拉贡听见自己说:“我可做不了主,你父亲也会有他自己的战术,还是留着吧。”
     原来,是留给自己的。
     人族军队仍是最骁勇精锐的一支,在这种情况下依旧坚持了很久。有人建议阿拉贡突围出去,阿拉贡摇了摇头,嘱咐了心腹大臣几句。大臣跪下痛哭,阿拉贡转身不语。
     大臣最终领着一小股士兵突围,阿拉贡战到最后一刻,人族只剩他自己还是站着的。他长叹一声,微笑着死在莱戈拉斯面前。他早已服了剧毒,身为王者,战到最后一刻,虽死犹荣。
     战胜敌军,妖族却没有一人欢呼。莱戈拉斯淡淡扔下一句“葬了”,漠然转身,上马班师。
     战后,人族王室选了一位新王登基。妖族妖王传位给亲族,后心碎而死,应他的要求,葬在当初的战场。
     经此一战,人妖两族各伤元气,都意识到了战争的残酷与灾难性,相安无事几百年后,终于和平共处,互相融入。千年之后,两族已彻底融合,妖族消失在传说里。
————————————
     风沙湮没了那些血色的记忆,山谷重归清寂,千年时光,磨灭了多少恩怨情仇。
     一双青年男子似是误入此地。黑发男子挂着相机,俨然一个英俊的摄影家。事实上,摄影界没有谁不知道阿拉贡这个年纪轻轻却得奖无数的名字。而金发青年背包里装着写生工具,还是个美术学院的学生,但在美术界已是声名鹊起。
    “这里就是古战场啊……”莱戈拉斯被千年沉淀的历史厚重感震撼,亦被悲怆的气氛感染,不禁拿起了画笔画纸。阿拉贡同样被肃穆的气息震慑,拿起相机记录了这处优美的风景,与独特的气氛。
    “传说中,这是人妖大战的地点。话说,莱戈拉斯,你怕不怕一会儿有妖出来把你吃掉?”阿拉贡揶揄道,摆了个好笑的鬼脸。
     莱戈拉斯瞪了阿拉贡一眼,笑道:“怎么,你怕?”说着,拿起石子向阿拉贡扔了去,“害得我铅笔都断铅了,美术作业完不成看我不收拾你!”
    “哈哈……哎哎别砸我相机啊,饶命啊……瑟兰迪尔教授……你儿子谋杀啦……”
     笑闹声在山谷中回荡,枫叶飘落,那是火的颜色。
——————————
本来不打算改掉叶子精灵的身份,但是我个人无法接受人类和精灵相互残杀,所以叶子改成妖族王子😞😞但是但是,是有精灵特征的妖,嘿嘿
第一次写这么严肃的文,不妥之处请担待😊😊😊
灵蘑菇神马完全是恶搞蘑菇丝同学,嘿嘿……安姐蘑菇丝你俩也相爱相杀一下
对于打仗啥的,我完全一窍不通,战术也是编的,大神请放过我这个渣渣……

   
    
   
   

评论(3)

热度(11)